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食药监局暑期汛期食品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8/7/27 9:04: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暑期气温高,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容易生长繁殖,加之雨季正盛,食品及饮用水源易遭受污染,食药监局提醒公众要特别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保护身体健康。

消费者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外出就餐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自觉抵制无证无照饮食店所售食品。

3、提倡夏季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

4、不要在路边无证大排档、流动摊贩处消费,尽量选择有“笑脸”或食品安全状况较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5、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6、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请去正规药房、超市,且认准保健食品标识,不要轻信广告、朋友的推荐,谨记保健食品不是药,只可以当做辅助手段,有病还请去医院。

7、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餐饮服务经营者

1、在采购环节,落实进货查验义务,不采购发芽的土豆、野生蘑菇、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等;不采购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取得卫生检疫证明的畜禽肉;不采购街头无证摊贩加工制作的熟肉食品等。

2、在加工环节,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特别是处理生食和熟食所用刀具、砧板要分开使用,避免交叉污染,必要时可用沸水消毒杀菌。

3、在储藏环节,冰箱内存放食品不宜过满,要定期除霜。蔬菜、水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与生肉生鱼等要分开保存。瓶装、罐装、利乐纸盒、真空包装等包装食品,即开即用,开启后应及时冷藏且不宜久存。烹调好的食物室温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剩余食品要及时冷藏,冷藏时最好用保鲜膜包好,冷藏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并且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确认无变质后方可食用。

网络供餐

1、网络第三方平台应做好入网餐饮单位资质审查工作,不配送无证餐饮单位生产的食品。

2、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3、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送餐人员应当核对配送食品,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