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财政局全力组织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 “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8/7/30 8:58:5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 “回头看”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印发《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县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和《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5月24日,组织全县所有67个预算单位,进行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培训会。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6月5日,组织召开了全县 “一问责八清理”财政牵头四个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形成思想统一,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层层落实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覆盖。结合上级统一部署,财政局牵头组织对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企业进行了自查自纠,要求各单位按照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认真组织自查,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和自查报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上报财政局。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对自查自纠情况负完全责任,自查面必须达到100%,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是重点检查。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三个检查小组由股长带队,对我县涉及财政扶贫资金的单位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对象主要包括:精准扶贫资金,危房改造资金,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普通高中、中职贫困生助学金,学前资助免学费补助资金,建档立卡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问题多发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