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农业局大白菜播种期病虫害综防技术
发布时间:2018/8/8 9:27: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大白菜播种即将开始,为确保我县大白菜丰产丰收,做好播种前的准备工作和病虫害的预防是根本。根据我县具体情况,现提出以下具体措施。

一、播前准备:

(一)合理轮作、倒茬。最好与大田作物、葱蒜类、非十字花科蔬菜进行1-2年轮作,避免与十字花科蔬菜连作。

(二)选用抗耐病良种。根据我县近些年种植情况,在抗耐病性、品质方面表现良好的品种有:北京新三号、天津青麻叶等。

(三)播前土壤处理。在地下害虫危害较重地块,每亩用3%辛硫磷颗粒剂150-240克/亩,拌毒土30-40公斤,撒施后深翻土地20-30cm。

二、播种:

(一)种子消毒、药剂拌种。防治软腐病、黑腐病用0.3%高锰酸钾浸种,先将种子在冷水中预浸1小时,取出放入药液中浸30分钟,清水冲净,催芽播种;或用农用链霉素1000倍液浸种2小时,晾干后播种。防治霜霉病、黑斑病用种子量0.3%-0.4%的25%甲霜灵或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拌种,也可用50℃温水浸种30分钟,冷却晾干后播种。

(二)适期播种、高垄种植。大白菜最佳播期为“立秋”后3-5天,播种过早,霜霉病、病毒病、软腐病等病害往往发病较重,晚播病害发生轻,但包心不实,影响产量;一般中晚熟品种适当早播,早熟品种适当晚播。采用高垄种植,利于排、灌水,降低田间湿度,减轻病害发生;平整土地、造足底墒、施足基肥,增施磷、钾肥,可提高植株抗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