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卫计局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18/8/9 9:35:3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关爱女孩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秉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宗旨,组织志愿者对贫困农村女孩进行帮扶,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

圆梦对象为困难计生家庭女孩,且为在校学生。具体应具备以下条件:

1、女孩是本地户籍,且父母无违反计划生育情况;

2、女孩为在校生,且学习勤奋;

3、家庭条件确实困难。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优先;学生父母有亡故、残疾或患有大病、慢性病情况者优先;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困难家庭优先。

有下列情况者不予援助:家庭存在违法信访、不稳定因素的;学校自主招生的自费生;减免学杂费的军(警)校生、国防生等不予援助。

主要活动内容包括:

1、筛选圆梦对象。各乡镇摸底核查,于2018年8月10日前上报2名计生家庭贫困女孩及基本情况,由县卫计局审核确定“圆梦女孩”,统一给予每位“圆梦女孩”1000元助学圆梦金。

2、招募志愿者。县卫计局联合教育局和各乡镇等单位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经报名、审核等程序招募志愿者20名。

3、励志圆梦。向符合条件贫困女孩每人发放圆梦资金1000元。(发放圆梦资金时间另行通知)

4、后续帮扶。组织志愿者与贫困女孩及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了解女孩的生活、学习状况,重点开展关爱女孩的心理辅导、安全和健康教育等帮扶活动,通过深入接触了解并记录她们的梦想,配合她们制定圆梦计划,帮助其实现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