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巡防、大督查”活动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8/15 9:00: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适应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有效防范、坚决消除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有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一次大巡防大督查活动,运用“巡防”和“督查”两种手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风险,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全面开展大巡防。一是对辖区内商户相对集中、问题隐患相对突出的商业街区进行巡防。二是对规模较大、群众消费集中的商场、超市、小商品市场、大型批发市场、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巡防。三是对“小规模、大群体”的各类专业市场、专业村镇进行巡防。四是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生产聚集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防。五是对地方传统产业、地方特色食品、食品“三小”、学生小饭桌、学校(幼儿园)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经营主体进行巡防。六是对近年来曾被媒体曝光或被上级部门集中查处的重点行业进行巡防。

二、全面开展大督查。一是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行督查;二是聚焦食品药品安全进行督查;三是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督查;四是聚焦市场监管重点领域进行督查;五是聚焦“双创双服”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督查;六是聚焦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检工作进行督查。

三、精心谋划确保活动效果。该局明确三项重点,迅速在全县系统掀起活动热潮。一是全员参与,全面巡防。要上下联动,全员发动,一线巡防。无论是县局干部,还是基层干部都要广泛参与到大巡防活动中来,全面开展巡防督查,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打折扣。二是聚焦问题,真查实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主动排查风险,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确保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宣传,扩大效果。将宣传报道贯穿活动始终,建立多层次、广渠道的舆论宣传平台,运用报纸、电视、县局官网、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介,强化宣传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