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县领导杨胜利、王彦卿带队到庞家佐乡就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9/7 10:39: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5日,政府副县长杨胜利、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带队到庞家佐乡就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杨胜利、王彦卿一行先后到贾家坞村、庞家佐村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地埋管、架空管工程铺设进展,以及壁挂炉到货安装等情况。随后,针对目前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在庞家佐乡政府召开了气代煤改造再调度再部署会议。


会上,杨胜利对工程进展较快的5个村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程进展缓慢的村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胜利指出,农村气代煤改造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燃气企业、壁挂炉供应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打一场漂亮的农村气代煤改造攻坚战。

杨胜利要求,一要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目前,我县气代煤改造工作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但仍存在部分人员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必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集中精力,全力推进;各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好百姓和燃气公司之间的润滑剂,及时协调解决突发问题,包村干部也要协调好燃气企业和壁挂炉供应商的对接工作,壁挂炉要提前按照燃气公司指定位置安装,等待架空管接入;各个乡镇(街道办)之间,每个乡镇(街道办)各村之间都要进行比拼,双代办对工程推进较慢的乡镇(街道办)或村要及时进行通报,并实行“末位淘汰”制度。村“两委”换届刚刚结束,此项工作也是对新当选的“两委”干部能否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全面检验。二要在工作举措上再强化。要严格落实“三个确保”,各相关单位要狠抓气代煤工程,确保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和工程进度;要严格实施“三张施工图”,地埋管网施工图、架空管网施工图和壁挂炉安装施工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导燃气企业和壁挂炉供应商的施工进度;要做到精准填报“三张表格”,即确户登记表、管网进度登记表和壁挂炉安装登记表,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实现问题解决不过天,确保扎实推进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同时,壁挂炉企业要抓紧供货并分发到户,按照燃气企业规定的位置进行安装,让壁挂炉等入户管。三要在组织机构上再加强。各乡镇(街道办)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乡镇(街道办)各包片领导及包村干部要集中精力到此项工作上,下沉到分包的村,及时督导,及时掌握所辖区域工程进展情况,遇到问题现场解决,确保把好事干好、实事办实。双代办要强化督查,不定期入户检查,乡镇干部是否到位,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四要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严格落实“三不拆原则”,即:不落实气源不拆炉、不竣工不拆炉、不通气不拆炉。在气代煤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前,必须保证群众能够随时使用原有取暖方式,各相关单位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百姓规范操作,提高燃气安全。 

王彦卿强调,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是目前我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须举全县之力高标完成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提升工作标准,密切配合,勠力同心,确保此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

庞家佐乡、双代办、中燃公司和壁挂炉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