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社局联合金融机构进村入户“激活”社保卡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9/19 14:57:4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社会保障卡启用率,方便群众激活、使用社保卡,特别是解决乡村群众开卡不方便的问题,人社局积极协调工商银行高阳支行多次深入基层,以村为单位联合开展走村入户激活社保卡活动,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一是设点集中办理。在各村便民服务室设立了社保卡免费激活点,由工作人员携带启卡设备,为前来办理社保卡激活服务的群众免费复印相关证件,方便群众当场办理。二是开通绿色通道。进行设点集中办理的同时,为前来办理的贫困人员、障碍人士、年迈老人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进行优先办理。对于因行动不便而无法前来办理的群众,在集中激活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入户专门为其提供服务。三是做好宣传讲解。以此次进村入户开展社保卡激活服务为契机,将社保卡的重要作用及广泛用途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并对社保卡补卡、挂失等一系列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走村入户上门激活社保卡活动累计为乡村群众激活社保卡将近2万张,为乡村群众使用社保卡提供了极大便利,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我省“双创双服”活动精神,以“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为目标,继续与金融机构展开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社保卡的激活、应用等相关工作,不断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