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副县长杨胜利带队到小王果庄乡就农村气代煤改造冲刺攻坚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9/27 8:44: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25日,政府副县长杨胜利带队到小王果庄乡就农村气代煤改造冲刺攻坚再调度再部署。


杨胜利一行先后到李果庄村、小王果庄村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地埋管和架空管工程铺设进展,以及壁挂炉到货、安装等情况。随后,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重点任务,在小王果庄乡政府召开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推进会议。


杨胜利指出,今年我县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闫县长亲自挂帅,多次调度安排部署,并明确了“此项工作是天大的事”。目前,我县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县政府为此专门研究制定了《高阳县2018年农村气代煤改造冲刺攻坚大干50天行动方案》,下步将印发到相关单位,各相关部门、燃气企业、壁挂炉供应商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鼓劲加压,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住关键节点和重点环节,强力推进,高效落实,圆满完成今年农村气代煤改造任务,给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胜利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当前,环保压力巨大,农村气代煤改造任务成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市、县高度重视,连续召开7次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是我县目前的头等大事,务必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程推进上再加强,确保改造工程高质量如期完成,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乡村两级干部务必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好农户和施工单位之间的润滑剂,及时协调解决工程中出现的问题;村“两委”换届刚刚结束,此项工作也是对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能否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全面检验。包村干部要协调好燃气企业和壁挂炉供应商的对接工作,壁挂炉要提前按照燃气公司指定位置安装,让壁挂炉等待架空入户管,同时也要做好服务,为施工人员创造宽松的施工环境。各个乡镇(街道办)之间,各村之间要争先进位,双代办负责对工程推进较慢的乡镇(街道办)或村进行通报,对壁挂炉供应商按程序实施“末位淘汰”制度,由信誉好、进度快的壁挂炉商家进行替代,全力推进壁挂炉安装。

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个确保”,各相关单位要狠抓气代煤工程,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和确保工程进度;严格实施“三张施工图”,即地埋管网施工图、架空管网施工图和壁挂炉安装施工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导燃气企业和壁挂炉供应商的施工进度,做到精准填报“三张表格”,即确户登记表、管网进度登记表和壁挂炉安装登记表;严格落实“三不拆原则”,即不落实气源不拆炉、不竣工不拆炉、不通气不拆炉,在气代煤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前,必须保证群众能够随时使用原有取暖方式。施工单位要把问题和困难估计的充分些,多考虑影响施工进度的各种不利因素,做到未雨绸缪。百姓的事情无小事,在工程推进过程中,不能算小账,要算大帐,要把思想和行动提升到完成政治任务和确保民生利益的高度上来。同时,要把工程任务、时间节点盘点清楚,倒排工期,挂图冲刺,确保扎实推进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

三要多措并举,全力冲刺攻坚。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全面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各相关乡镇(街道办)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要集中精力,下沉到村,及时督导、掌握所辖区域工程进展情况,发现问题要确保及时解决,决不能延误工程推进。双代办要强化督查,不定期检查乡村两级干部是否到岗在位,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燃气公司要加强施工队伍力量,除了增加施工人员、设备,特别是要充实技术工人,灵活调整施工时间,各项工程并联进行,确保工期不落后。壁挂炉供应商务必充分考虑工程量,安装工作迅速进入状态,将落后的进度抓紧赶上来。同时,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深入广泛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引导百姓规范操作。

小王果庄乡、双代办、昆仑公司和壁挂炉商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