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社局扎实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核查追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8/9/27 8:44:4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规范社保基金管理,有效打击社会养老保险欺诈、冒领等行为,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人社局根据省、市社保基金专项核查工作的相关要求,以死亡冒领为重点,在全县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核查、追缴工作。

一、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成立了养老保险专项核查追缴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宣讲资料,加大社保基金政策宣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重领、冒领社保基金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经济、法律责任”的法律意识。

二、深入核查,分类处理。针对梳理的疑(重)点信息,逐项逐人认真进行核实查证分类处理。确认死亡的,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停止发放养老金,同时摸清冒领月数,追缴冒领基金;确认健在的,对信息进行及时更正,按时继续发放养老金。

三、强化监督,构建防控。进行专项核查追缴的同时,继续加强与民政、公安等部门数据对接,建立和完善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养老金风险防控制度,构建起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截至8月底,通过此次专项核查,共发现4名死亡冒领人员,冒领金额共计51671.36元,已全部追回。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我县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扎实做好疑似欺诈、死亡冒领等情况的核查、追缴工作,切实维护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