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9 15:11: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了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困难人员就业的作用,人社局多措并举,保障公益岗位人员权益的同时,实现了公益性岗位的规范化管理。

一、强化档案资料管理。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用人单位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就业援助协议》,增强用人单位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明确双方的权力和义务,同时做好公益性岗位人员档案管理工作,实行一人一档,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岗位活,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管理。

二、做好人员动态管理。建立公益性岗位人员数据库,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后,及时将人员信息录入河北省就业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做到人数、岗位、聘用时间底数清楚;所安置人员不再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时,及时办理失业登记信息,保证了在岗人员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强化日常岗位管理。由用人单位对公益性岗位进行定岗定责,建立考勤考绩制度,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对不服从管理、不认真履职、不适合公益性岗位职责的人员按照管理办法予以辞退。

四、严格资金使用管理。要求各用人单位按照就业补助资金管理规定,根据使用范围和补贴标准,确保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不得挪用、套取、挤占、截留补贴资金,确保专款专用。

截止到2018年第三季度,共为我县49家机关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性岗位386人,拨付社保补贴221.19万元,岗位补贴395.75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