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学生搬进新校区 高阳交警来守护
发布时间:2018/11/8 14:14:4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高阳县西街小学由县城区整体搬迁到交通环境更好的北外环新址。为确保学校搬迁后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道路交通安全,高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新校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西街小学新址位于县城区正阳路北侧,周边紧邻三利大街、建新大街、正阳路三条主要道路,交通网络发达,但交通压力较老校区也更大。为此,交警大队针对新校区周边交通流量大这一问题,一是加派警力,分别在正阳路与建新大街交叉口、正阳路与三利大街交叉口设置了2处护学岗。每天在学生上、放学期间,执勤交警提前半小时上岗、推迟半小时下岗,加强对周边车辆的疏导。二是改进护学方式,由过去的拦截车辆等学生过马路变为交警拦截车辆,护学人员护送学生过马路的方式。三是结合开展的“家校警”活动,交警、老师、学生家长联合起来,各司其职,共同参与到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规范行车、停车秩序,对争道抢行、不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有效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新的“护学岗”勤务,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还在无形中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