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食药监局提醒购买食品、保健食品要注意这些事
发布时间:2018/11/8 14:16: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最怕遇到大忽悠。面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要擦亮双眼,掌握防骗指南。食药监局特别提示购买食品、保健食品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一看销售资质。要找证照齐全的销售场所购买产品,如果通过网络、电话、电视、会议、直销等途径购买产品,也要先确定商家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

二查外包装和说明书。特别要注意标签上标识的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坚决不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坚决不买标签或者说明书标示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还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三辨广告和宣传内容。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内容,只要声称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肯定是纯忽悠,保健食品广告和标签说明书中没有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也是有猫腻。另外,那些以销售产品为目的的知识讲座和专家报告等活动不要盲目参加。

如果遇到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问题,别忘了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