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多单位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5 14:26:5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法院

2018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高阳法院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上午,该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干警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人流量较大的人民公园,认真部署活动现场,悬挂条幅,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集中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指导咨询群众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通过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县公民的自觉行动。

下午,该院召开宪法学习专题会议,组织全院各庭室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集中开展学习宪法原文活动,对照宪法全文、逐字逐句学,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院干警要结合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将宪法意识贯穿于工作中,内化于心,外现于行。同时加大普法力度,利用和当事人接触的机会,将宪法精神传播到群众中去,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高阳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质监局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质监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质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突出质监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开展了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宪法(宣誓本)和知识问答以及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例知识等资料,针对群众关心的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产品认证、计量器具检定、电梯使用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

 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宣传,增强了社会各界的法制观念,为积极构建和谐质监、法治质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外,在宣传周期间,该局充分利用正阳路两侧及机关大院和 LED屏,循环展出活动的宣传标语,为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审计局

124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审计局在县人民公园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主题横幅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宪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努力使广大群众了解宪法、支持宪法,为建设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蒲口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浓厚氛围,124日,蒲口乡在南蒲口集市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摆摊设点,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的形式接受群众咨询,以此来进一步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次,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小王果庄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124日,小王果庄乡在于堤村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法律服务咨询4人次。

此次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而且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法治小王果庄、平安小王果庄营造了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