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统计数据
初心不改 乘势而上——税务局架起五星服务“立交桥”
发布时间:2018/12/14 15:10: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新时代,新形象,新起点,新征程!税务局持续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优化服务为中心,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和志愿活动,架起税企立交桥,赢得纳税人高度认可。

一、架起和谐桥三个纳入夯实服务基础

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高标准定位,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将纳税人满意度纳入重点工程局长全力落实好纳税人满意度第一责任人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强化取长补短提素质、抓早抓好提质效的服务意识,开展纳税人开放日主题活动,诚邀12名纳税人代表零距离感受纳税服务全过程,为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凝聚了思想基础。

二是将纳税人满意度纳入专项督导局长牵头,分管领导负责,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各部门密切配合,签订责任状,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到人,责任到户;对征收、管理等各岗位的服务工作进行规范,严格工作流程、明确服务标准、制定办理时限。

三是将纳税人满意度纳入长期整改持续开展纳税人满意度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高度重视纳税人信息维护工作,及时更新纳税人基础信息。同时,深入分析往年满意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了解纳税人的服务需求,不断优化、拓展各项服务。

二、架起高效桥三个提升扎稳服务步伐

以稳妥推进纳税服务工作为中心,高效率执行,将纳税服务工作做小、做细、做实,截至目前,全县共减免税收2.2亿元,同比增长298%

一是提升服务质效。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线上线下同步落地,刷新了办税速度,实现11月份大征期不涨潮;推行套餐式服务,10类涉税事项由纳税人自主组合、自主定制,实现办税零门槛;推广全程网上办清单,该局办税服务厅自主设计了全程网上办宣传彩页,发放2000余份,让纳税人真正实现了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体验智能化办税。

二是提升服务环境。全力升级改造五星办税服务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清晰明确的划分出各区域功能,对纳税人进行了有效的分流,新增5台社保自助机,开辟社保缴费区,为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实现软硬环境双提升。

三是提升服务人员素质。为确保纳税人的获得感有增无减,该局从提高纳税服务人员素质及技能入手,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多种形式相结合,对纳税服务人员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同时,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素养,督促掌握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制度,在工作中做到耐心热情服务,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营造树形象、转作风、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风气。

三、架起连心桥三个抓实铸就服务保障

以增强纳税人舒适办税的体验为宗旨,高水平落地,确保征纳关系和谐发展,截至目前,全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零投诉。

一是抓实营商共融,释放红利。迅速落实发票服务举措,该局逐一排查梳理了发票业务中的痛点、堵点,优化了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部分功能,压缩了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时间;联合高阳县建设银行到办税服务厅进行银税活动宣传。扩大银税活动宣传面,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含金量不断升级。

二是抓实绩效考核,强化监督。该局将纳税服务工作列入办税人员的日常绩效考评中,同时在大厅设立评价器、意见箱,拓宽纳税人诉求正常反映渠道,及时收集纳税人的反馈意见,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确保税务干部不敢怠慢、不能怠慢,确保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三是抓实走访帮扶,解疑答惑。提前制定新一年的走访方案,密切结合双创双服与便民春风活动,积极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和税企座谈会,问计问需企业,共走访120户纳税人,征集意见32条,疏通办税堵点,及时将收集信息与问题归集整理,并进行处理与回应,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纳税人实际需求和税收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