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教育扶贫暨控辍保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8 11:47:3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26日,我县组织召开教育扶贫暨控辍保学工作会议。副县长杨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对我县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胜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标志。控辍保学是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前提和基础,是依法实施义务教育,保证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义务教育的基本要求。要切实保障每个贫困家庭孩子按时入学、不辍学,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普及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实现义务教育“入学率和巩固率”两个100%和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巩固率100%目标。精准识别,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水平。精准瞄准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严格按照依法控辍、学籍控辍、教学控辍、扶贫控辍、制度控辍等办法措施,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各项任务落实。精准发力,层层压实责任。实行“七长”(县长、局长、乡镇长、校长、村长、家长、师长(教师))控辍保学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精准救助,推进教育扶贫措施落实。切实用好、用实各类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要全面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强化协调合作。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以此形成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强化督导考核。对措施执行不力,在规定时间未达到目标任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教育扶贫和义务教育各项政策,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户学生的惠民政策一定要宣传到位,让所有档卡户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确保资助政策能享尽享,确保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各乡镇政府、锦华街道办事处和各相关部门主管副职,各总校校长,县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