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食药监局全力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11:39:5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全国及地方“两会”即将陆续召开。为保障好“两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食药监局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以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和各类庙会餐饮集中区、商业广场餐饮集中区为重点区域,以海鲜类、肉类、酒类、火锅类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严查餐饮服务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加工操作情况,对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抽检,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餐饮环节,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二是做好“两会”餐饮安全保障。制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适时开展事前、事中监督检查,积极选派有丰富的重大活动保障经验的业务骨干进行24小时驻会监督。

三是严格落实“年夜饭”备案管理。对承办3桌以上“年夜饭”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行登记备案制度,法人签订《年夜饭食品安全责任书》,并填写《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登记备案表》;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巡查,指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严格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加强对“两节”期间农村群体聚餐活动的指导,重点对农村集体聚餐加工场所的周边环境、卫生条件、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厨师健康状况、餐饮具洗消、用水等进行监督检查,严禁采购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严禁采购和使用亚硝酸盐等;监督指导聚餐举办者和流动厨房经营者对食品原材料、食品、饮品留样并做好记录,冷藏保鲜备查,严防群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五是加强隐患巡查和应急值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立即按照程序逐级报告。

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4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16起,委托第三方监督抽检58批次,签订《年夜饭食品安全责任书》5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