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4 9:46: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9日,我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各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冠军就《高阳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就做好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县委书记高文才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要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贯穿始终。把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

三要把握重点关键,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扎实推进。要着力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要着力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着力统筹各类机构改革。要是着力加强机构限额管理。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取得扎实成效。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个方面关注度非常高。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高效运转。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卡死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维护机构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并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迅速传达贯彻,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所涉及的相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抓好组织推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又要当好机构改革的“施工队长”,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督促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明确新组建、调整部门领导班子并完成挂牌。

四要严肃改革政策,严明改革纪律。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已经明确的改革任务、时间进度,要不折不扣如期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