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4 9:55:3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节将至,又到购物高峰期,为进一步筛查食品存在的安全风险,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大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结合当前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42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个。

二、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和食品检测箱,重点对人流量密集的菜市场和超市重点经营场所所销售的白菜、豆角、芹菜等蔬菜和以猪肉制品为主的生鲜肉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项目涵盖农药残留、水分、瘦肉精等。截至目前,共检测蔬菜样品32批次,生鲜肉7批次,下一步还将加大抽检范围和抽检量,持续开展快速检测,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三、发布消费警示。在县内主要街道广告屏播放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动漫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广泛提醒全县人民注意饮食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