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8 11:34:3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9年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我县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人社局以“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为宗旨,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我县社会和谐稳定。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春节临近,是农民工欠薪、上访问题的高发期、易发期,县人社局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主要领导周密部署、分管领导具体督办,确保欠薪问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努力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让农民工拿到应得的报酬回家过年。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深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全面了解工人工资发放情况,进一步准确掌握欠薪问题和风险隐患。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矛盾、排除隐患,同时做好跟踪督查,确保不再发生新的风险隐患。

三、畅通渠道,快办快结。一是切实提高举报投诉接待质量,在劳动监察大队设立投诉举报窗口和投诉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受理制,确保在任何时间事有人管、案有人查。二是按照“快立案、快调查、快处理”的要求,简化案件受理流程,缩短办案周期,做到快速处理,及时回复,确保将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 650余人次,巡查重点企业200 余家 ,其中劳动密集型用人单位160家,化解风险隐患点 12个,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节前全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