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集中精力 落实责任 庞家佐乡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3/5 15:17:3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确保“两会”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1日下午,庞家佐乡召开党委会,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调度。随后召开“两会”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庞家佐乡班子成员、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河道治理、非洲猪瘟防控、经济普查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一一部署。

一、信访稳定工作。各村支部书记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亲力亲为,落实责任;矛盾纠纷排查必须真排实排,各村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按照要求做到每天一排查,每日一上报,确保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二、安全生产工作。各村务必抓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坚决不能出现空岗现象;各企业负责人务必继续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继续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绝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切实履行好各自企业的主体责任。

三、河道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对河道垃圾、排污口、纳污坑塘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及时清理;坚持全民发动,以乡村两级干部为骨干,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开展常态化巡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保障小白河、潴龙河流域生态环境。

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监督检查;严查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区域,严控生猪调运,严管泔水喂猪、私屠滥宰等行为;加强巡查,若有可疑疫情要及时上报,中小学、幼儿园及各餐馆要做好餐厨垃圾登记工作,实行每日一报制度,筑牢非洲猪瘟防控屏障。

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普查对象要切实负起责任,务必按时上报各类材料;要注重数据质量,在普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普查标准填报,确保数据经得起验收;要加强协作配合,及时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好存在的有关问题,确保全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两会”召开的敏感时期,也是创建大美庞佐的关键时期,各村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奖优罚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