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社局扎实推进就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3/6 10:20:5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提升我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全面有效开展,2019年,人社局将继续以“建立就业脱贫机制、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岗位技能对接、鼓励群众创业就业”为重点,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协调推进。2月28日,县人社局组织全县7个乡镇、街道办主管副职召开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主要对《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重点对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入驻、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等就业扶贫政策进行培训。

二、加快基地建设,做好帮扶入驻。继续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政策扶持激励,提高我县创业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引导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入驻孵化基地,加强加大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帮扶、指导和孵化力度,打造一个依托创新、吸纳就业的企业集群,实现全县贫困劳动力多渠道就业。

三、坚持市场导向,加大培训力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点以互动式、体验式、拓展式教学等方式,统筹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大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进一步提高求职成功率和就业质量,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最终实现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