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家佐乡消防演练提高技能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9/3/12 14:02: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强化消防意识,增强干部群众及企业员工的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庞家佐乡于3月8日下午在保定京阳立津线缆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到场指导,乡机关全体、各村支书、主任、各企业负责人及消防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活动开始前,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经典案例、消防隐患排查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和讲解,强调“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

整个活动包括现场模拟火灾疏散急救、初期火灾灭火演练、消防车的使用和维护三个过程,共历时两小时。

   演练时,工作人员先对火灾事故发生时灭火方式进行讲解;对灭火器的使用、消防车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对初期火源的扑救措施进行现场教学,并请参会人员进行实操练习。

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人员反应敏捷、技能娴熟,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整个活动,过程安排严密紧凑,人员组织有序,灭火动作迅速有效,大家在充分学习消防知识、实地演练灭火过程的同时,更锻炼了快速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乡领导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乡消防站消防人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乡村两级干部及企业员工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大家熟悉了必要的应急操作,增强了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全乡的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