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民:及时除治麦田杂草
发布时间:2019/3/28 9:15:5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麦田杂草是影响小麦产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可以使小麦减产10-30%,严重的减产50%以上。据县植保植检站近日调查,麦田杂草已普遍发生,阔叶杂草以播娘蒿、荠菜为主,一般发生地块密度5-10株/平方米,最高105株/平方米,禾本科杂草以雀麦为主,平均密度0.6株/平方米。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近期麦田开始浇水,麦田杂草危害将会继续加重,广大农民应在3月底到4月初小麦拔节前选择适宜天气及时进行防治。

防治方法:

1、麦田杂草密度每平方米10株时为防治标准。每亩可选用3%双氟磺草胺·唑草酮悬乳剂50毫升,或20%双氟·氟氯酯水分散粒剂(锐超麦)5克+专用助剂15毫升,或20%氯氟吡氧乙酸40克+56%二甲四氯30克兑水30公斤喷雾。

2、对冬前未防治或防治不彻底的雀麦等禾本科杂草在小麦拔节­—扬花前进行人工连根拔除。

注意事项:

喷药时气温宜选择10℃以上、无风或微风天气,植株无露水,喷药后24小时内无降雨、降温天气。化学除草不宜在小麦拔节后进行,易对作物产生药害,且防效差,小麦进入拔节期后应停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