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发布时间:2019/3/29 13:58: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清明将至,为防止因祭扫活动而引发的火灾、事故,特提醒大家增强消防意识,文明祭祀

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一:

祭扫时,应到指定区域进行焚香、烧纸,避免在树林、草地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纸。

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二:

切忌乱扔烟头。春天天气还很干燥,遍地是枯枝落叶,一点儿火星就可能引起火灾,因此不要留烟头火种。

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三:

祭扫时,若要烧纸,请注意遮风挡风,避免燃烧的火纸到处乱飞,引起火灾;若遇到大风天,请勿烧纸、燃烛、点香、燃放爆竹。

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四:

防止儿童玩火,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玩火。 进行祭祀扫墓时,请勿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防止火烧连“林”。如需烧纸,烧纸前应尽量清理干净燃烧点周围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在事先圈定好的阻燃围栏、挖好的深坑或自带的桶、盆中进行。待烧完纸钱后,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以免死灰复燃,切记要等纸钱、香烛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

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五:

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拨打119。逃生时,不要盲目跟从人流乱冲乱撞,要判明火势,火苗燃烧方向,逆风逃生,果断地迎风跑出火灾包围圈,切勿顺风而逃。被大火包围时,应当使用湿毛巾遮住口鼻,快速跑,躲避不及时,应选在附近没有可燃物的平地卧地,避免选择低洼地或坑、洞等容易沉淀烟尘的地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