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4/19 10:05:3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18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到高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董仚生同志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杨春光、郑建军、傅君佳、王建东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暨市领导小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专项督察情况反馈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督察有关情况的通知》精神,全市采砂整治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和《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采砂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紧急通知》精神等;研究讨论了《高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高阳县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等;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环保重点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正案对宪法作出与时俱进的修改完善,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强化法治意识,自觉学法、遵法、守法;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强对政府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打造法治政府,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依靠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到高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要切实做好高阳老城传统街区文化传承保护工作。对老城传统街区内的古建筑、古树名木等该保护的立即保护起来,街区规划编制工作要抓紧编制完成。二要一以贯之地抓好雄安新区周边管控工作。要毫不放松、一以贯之地抓好规划、土地、生态、房地产等方面的管控,坚决防止“贴边”发展。三要借势借力雄安新区加快高阳发展。抢抓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引进一批高新高端、高精尖、支柱型的大项目好项目,引领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四要全力打好防风险攻坚战。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控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和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持续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以卓有成效的扫黑除恶战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安全、施工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自我反思,把工作进一步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严里做。一要严厉打击非法行为。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公安局以及各乡镇(街道办)要采取强有力措施,联防联控,严厉打击,坚决遏制一切河道非法取土行为。二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县、乡、村三级河长,要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地履行好巡河护河的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三要注重媒体舆情应对。要科学应对媒体,正确引导舆情,防止形成事件、造成负面影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李立新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县政协副主席李红梅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