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念好紧箍咒 摆好铺路石 邢家南镇召开农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4/19 10:06:1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两委”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新农村工作要求,推进2019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17日,邢家南镇组织召开农村“一定”目标签订暨“两委”干部培训大会。该镇领导班子全体、包村干部、全体“两委”干部共计137人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指导会议,县监察委、政法委、民政局、应急事务管理局的相关领导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方式,实行“签到+签退”的方法,以“任期目标+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为契机,精心设置贴切务实、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会议就党建工作、信访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安全生产进行了重点培训讲解,以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规范村干部队伍教育管理。

会上传达了《邢家南镇农村“两委”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和《邢家南镇村干部绩效工资管理办法》,并对“两委”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与明确要求。

一是做负责任的村干部。要做到政治坚定,讲党性、重宗旨。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守规矩、讲纪律、担责任;要牢记使命,压担子、扛责任。对上负责,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给其他“两委”干部做表率,坚决服从上级工作安排,不讲条件不讲代价抓好落实;对下负责,要为群众公平、公正地办好事,办实事。

二是做讲规矩的村干部。要规范程序,民主决策。严格落实“三资”管理规定和村务决策“七步工作法”制度要求,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树立农村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公平办事,公正公道。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为民办事,承诺践诺。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时时想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发展和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利益;要依法办事,禁止粗暴。坚决落实好《宪法》精神,持续不断地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知法、懂法的明白人和带头人;要抓好班子,团结奋进。理顺好正职与副职的关系,理顺好副职与副职的关系,要各负其责,勇挑重担,通力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落实不落空。

三是做干实事的村干部。要端正态度,务实为民。注重从本村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立足长远,发展经济。“带着责任上台,担着责任执政”,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拓宽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渠道;要扎实工作,化解矛盾。对于村里的一些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问题,村干部要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稳控、早报告;要自律自警,廉洁奉公。“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要做到心术正,行为正,办事公,处事明,要保持清醒,自我控制、自我约束。

会后,参会村干部承诺,将认真领会此次授课精神,贯彻落实培训内容,当好代言人、领头雁、黏合剂、铺路石、当家人,争当优秀的村干部,为民服务的好“村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