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草木成荫 绿树成林 邢家南镇全力开展树木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4/23 13:47: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季气温起伏较大,病虫害发生率较高,为确保新栽苗木的成活率和已成活树木的成材率,邢家南镇积极部署,下大力安排树木养护工作,做到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活一片,切实促进绿化工作整体提升。

一是补水保活。针对春季树苗体内水分大量消耗、树皮含水量减少等对新植苗木成活影响较大的问题,该镇组织各村洒水车对主要干道树木进行补水保活,并通过入户动员、喇叭广播等方式发动、组织群众浇地补水保苗,并将倾倒的树木扶正、加固。

二是技术管护。春尺蠖病虫害现在正是高发期,在农林部门巡林视察的基础上,该镇对保沧高速、高速引线以及镇村内主要道路两侧、重点地块位置进行查验,出动无人机喷药,对新栽培树苗进行有效防护,加强病虫害的防治。

三是定责看护。各村成立防护队伍,明确网格化责任,村支书、主任牵头负责,杜绝人为损伤、破坏、盗伐林木现象的发生,构建长效管护工作机制,实现栽树能见树,确保林木成活率达到98%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