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邢家南镇多措并举狠抓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9/4/26 11:21: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邢家南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深化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镇党委书记、镇长牵头的火灾隐患专项领导小组,以“主管副职分管+包片领导协管”为管控责任保障,结合实际制定《邢家南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消防安全深度治理工作方案》。此次排查治理就火灾隐患专项检查的时间和范围、责任落实、重点检查内容与整治目标要求进行了详细明确。

二是精心部署,浓厚宣传氛围。就相关典型案例,及时组织了领导班子全体、各村支书、主任、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的火灾隐患专项整治部署工作会和火灾隐患警示现场会,县消防大队相关领导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该镇印发消防安全条幅40余条,印制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十提示”、“五确认”明白纸1000余份分发给镇内所有企业,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坚持领导带头、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点面结合、突击整治的原则,通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其他副职领导包村+包村干部分包企业+安监所重点巡查”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符合消防安全的企业,全部限期整改,整改后由包村干部和村安全生产协管员验收,凡是整改不到位、验收不合格、仍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由该镇安监所联系电力部门,全部断电封停。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632家,发放自查清单632份,检查清单400余份,发现安全隐患197处,整改145处,断电封停企业129家。同时,为提升火灾隐患应急处置水平,该镇部分村的10辆消防洒水车,统一在县消防大队进行了专业救援培训。如遇突发火情,由镇政府消防应急办公室第一时间统一调度,全镇消防力量联防联动,及时为县消防大队消防车补充水源,保证第一时间控制火情,全方位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