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4/28 11:15:3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26日上午,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县医院和中医医院相关专家在人口密集的大世界购物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并在现场开展咨询、义诊,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职业病问题和个人诉求。

据了解,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引起的疾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安排职业病病人进行治疗、康复和定期检查,对不适宜继续从事原工作的职业病病人,应当调离原岗位并妥善安排,职业病病人的诊疗、康复费用,伤残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职业病病人的社会保障,按照国家有关工伤保险的规定执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职业病宣传彩页1000余份,现场咨询160余人,帮助群众深入了解职业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