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邢家南镇
邢家南镇召开扶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4/28 11:17:2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26日,邢家南镇组织召开精准脱贫工作会,各村支书、主任、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扶贫考察纪实片,就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基本情况、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与传达,同时,对当前扶贫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已脱贫户,防返贫。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适时组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继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持续开展帮扶,强化产业扶贫,加大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工作岗位。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二是未脱贫户,争脱贫。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危房改造、户容户貌、教育医疗、经济增收是目前未脱贫户脱贫的重要切入点,各村、各帮扶责任人要主动作为、深入挖掘、多方拉力,争取今年实现全部脱贫。三是边缘困难户,摸准底。对建档立卡系统外五保户、低保户、大病户等进行重点、逐一摸排掌握,对系统外是否存在危房户进行精准核查,镇扶贫办、各村支书、主任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坚决避免出现错审漏报以及新增贫困户等情况,相关资料及时规整,存档备查。

会议要求,帮扶责任人务必做到每月至少入户一次,对制定的帮扶计划与措施再细化再创新,精准测算收入,对表对标、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帮扶。镇、村两级干部要保持学习定力、工作定力,顽强作战、越战越勇,持之以恒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其他党员、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脱贫群众中,主动参与精准脱贫工作,磨练党性,增进群众感情,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