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5/5 15:09:3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30日,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及会议精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通报了我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就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并与主管社区矫正、律师、公证的局长、各股室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会议指出,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以及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担当,坚决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按照“五个坚持五个着力”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能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效能。二要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推进全系统深化专项斗争“清仓见底”。三要发挥司法行政监督管理职能,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监督指导。四要压实责任机制,切实凝聚起推进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五要宣传发动讲技巧,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