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高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土流网达成运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5/7 10:51: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高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湖南土流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流网)签订《农村产权交易运营服务合作协议》,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并进,通过重点领域的深入合作一起加快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活跃场内交易。

高阳县处于北京、天津和石家庄三角的中心位置,区位优势显著,农业和土地投资价值高,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成立时间并不长,2016年12月22日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由高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牵头建设,是县政府批准成立的公益性国有独资企业,是政府主导、服务“三农”的非营利性机构,主要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信息服务、交易服务、交易签证服务、农村产权经纪及托管服务等等。目前,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入了发展升级的重要阶段,如何更大程度活跃交易,起到规范引领作用,如何丰富交易品种,扩大交易的覆盖范围,高阳县通过与河北省其他县市的交流,寻找到政企合作的解决方案。

目前,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全国各省、区都已建成政府主导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但大多限于行政推动,交易中心市场化程度较弱、交易量低、信息和交易尚未形成闭环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急需有力的运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提出,“鼓励各地探索符合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实际需要的多种市场形式,既要搞好交易所式的市场建设,也要有效利用电子交易网络平台。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整合各类流转服务平台,建立提供综合服务的市场”,高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河北省大多数交易中心一样,选择了与土流网合作,充分发挥土流网流量、渠道、品牌优势,使农村产权流转市场“活”起来。

在此形势下,高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土流网合作,借土流网在行业内的影响和经验,通过土流网集土地交易、大数据、乡村金融、农村住宅、乡村服务五大板块为一体的平台,获得宣传推广支持,助力盘活交易,扩大农村产权交易额,以期让高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成为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的标杆机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