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卫健局组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19/5/21 14:27:5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幸福生活”。自5月17日开始,卫健局组织各医疗单位对家庭医生签约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扶贫等工作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受益群众3.5万余人,发放宣传海报9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1600余份,健康咨询380余人,体检150余人,义诊190余人。

通过电子大屏幕、电视台播放家庭医生签约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各项政策内容,有效保证了人群覆盖面。同时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

锦华街道卫生院在人流量集中的大世界购物广场门前开展了宣传、义诊、健康咨询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组织乡村医生走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中,发放宣传手册、海报、健康教育处方等宣传资料,讲解各项政策及健康知识,带去急救小包等实用物品,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莘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在莘桥村民服务中心利用体检、摆放展板、邀请专家义诊、现场签约、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主动签约的积极性;晋庄镇卫生院、蒲口乡卫生院走进集市,利用张贴海报、义诊、现场签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政策;小王果庄镇、庞家佐乡卫生院结合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项目在村委会举办健康讲座,开展政策宣传,向居民详细讲解家庭医生签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提高了居民的政策知晓率;庞口镇卫生院、西演镇卫生院、邢家南镇卫生院、边渡口社区卫生服务站、旧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卫生院也利用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

通过活动开展,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的感受度和知晓率,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