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文件
高阳县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6/5 15:23: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防范区域性产品质量事故发生,进一步优化全县发展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为保证行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县域经济健康发展为目的,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重拳出击,标本兼治,查处一批制假售假典型案件,净化市场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
    二、整治重点
    以纺织商贸城为纺织品流通领域重点,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虚假标注产地、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以高阳镇、晋庄乡、小王果庄乡、邢南镇、西演镇纺织企业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整治规范“委托加工生产”和产品标识标注行为,重点打击使用禁用、劣质原料、染料、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严重质量违法行为。
    以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为汽车农机配件流通领域重点,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虚假标注产地、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以“三庞口”、陈庄、李庄、白庄等村庄的汽车农机配件生产企业、摊点为重点,严查无证生产、以次充好、生产不合格品、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商标、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强铅酸蓄电池、润滑油、制动液、减震器、液压动力机等生产的企业、摊点的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管和治理整顿。
    三、时间安排
    (一)宣传摸排阶段(6月3日至6月10日)
充分利用高音喇叭、发放明白纸、发布网上信息、播放专题节目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12315举报网络作用,在全县形成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的浓厚氛围。同时,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建立打击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机构,负责对本辖区、本系统管辖范围内的重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二)重点整治阶段(6月11日至7月20日)
组织联合执法,对在规定期限内没有进行整改的企业、商户进行严厉查处。严厉打击社会影响恶劣、涉案金额较大的违法经营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毛巾制品、汽车农机配件等重点商品按比例进行抽样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对生产企业依法予以严惩,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总结提高阶段(7月21日至7月底)
本着边整治、边总结、边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市场巡查、网格化责任管理和日常监管机制,指导企业建立原材料进厂把关、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制度和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进一步健全经营者自律制度,建立打击制假售假的长效工作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副县长王克杰同志任组长,政府办副主任董艳杰、质监局局长张建军、工商局局长房力任副组长,政府办、质监局、工商局、公安局、工信局、食药监局、监察局、庞口市管会、商贸城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质监局,办公室主任由质监局局长张建军同志担任,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专项行动组织机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保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二)强化督导检查。专项整治期间,县政府将组成专门督导小组,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适时召开现场会,督导整治工作。对打击制假售假工作不力、敷衍应付、发生产品质量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经常性检查与突击暗查相结合,开展大密度、高强度的执法行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三)坚持依法行政。在专项行动中,各单位要严格依法行政,特别是对案情复杂、涉及面广、涉案金额较大的案件,要召开党组会集体研究,加强案情分析,准确把握政策法规,确保定性准确、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重大违法线索,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按相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切实增强执法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