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庞口镇
庞口镇凝心聚力强根基 大干实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4/23 9:48:5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年以来,庞口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关键、抓规范、抓特色、抓完善”的原则,谋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大干实干,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根基,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一是夯基础、补短板,强化基础建设。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党建水平为核心目标,打造以庞石大道为轴心的精品党建示范区,串点成线、美丽成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目前,陈庄村投资40万元新建党群活动中心项目主体已完工;小冯村预计投资35万元,新建党群活动中心正在施工中;北坎苇、石庄村“两室”翻新建设正在筹划进行中。

二是抓项目、搭平台,助推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实施庞口昊昇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目前占地面积105亩的庞口·中国农机博览城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有序进行中。4月2日,成功举办了“2019中国·庞口春季农机零部件商贸大会暨首届华北农机地头展”,全面展示了农机装备水平、技术创新能力,为推动农机汽车配件产业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提供了强有力的展示平台。

三是强落实、促整改,筑牢发展堡垒。“安全生产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火灾隐患专项治理、消防培训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深入推进平安庞口建设,筑牢安全发展“防火墙”。目前已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演练5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3次,发现隐患149处,停产整改1家,整改完成28家。

四是拆违建、拔“毒瘤”,腾出发展空间。加强城镇管理,提升城镇品质,提升特色小镇整体形象,坚决拆除影响城镇容貌、侵占集体土地、破坏发展环境的“毒瘤”。加强对违法落地广告牌的治理,共拆除庞石大道、高庄道两侧违法落地广告牌30余处。联合国土资源所、住建所、派出所对西庞口菜市场内多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彩钢房6处,约260平米,砖瓦房61间,约3000平米,为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腾出了发展空间。

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明确各村定期清理垃圾制度,目前7个村实现垃圾清理市场化运营,19个村建立垃圾日常清运队伍,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环境。实行道路路面改造提升工程,年初10个村制定了道路硬化工作目标,目前西柳村已完成投资20余万元整修路肩2600平米,其他各村正在实施过程中。实行村庄绿化美化工程,以北坎苇、陈庄、旧城、石庄、北柳庄、西柳等村为重点,整修路肩,增绿添景,打造绿美廊道,目前该镇春季绿化工作已完成3400亩,各村种植海棠、冬青、栾树等景观树木32000余棵,旧城城冯路两侧种植果树243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