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高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办理残疾人证和期满换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5/31 15:22: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办理残疾人证和期满换证的通知


各乡(镇)残联、锦华街道办残联,各村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河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十年。今年起将陆续有二代残疾人证期满年,为顺利开展办理残疾人证和旧证换新证(差3个月满年的残疾人证)工作,县残联根据上级要求,现将具体办理政策、办理程序通知如下:

      一、认真领会落实旧证换新证工作有关要求《河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简称《细则》)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十年,期满(差3个月满年的残疾人证)可到残联免费换领,如换证过程中发现残疾人残疾状况发生明显变化的,残联可要求持证人重新进行残疾评定,未发生变化的,残疾人证登记信息与原残疾人证一致。从即日起,县残联对还差3个月即将期满十年的残疾人证进行换证核发新证,到期换证必须:1、本人;2、身份证;3、即将到期的残疾人证;4、白底2寸照片3张到县残联办理(精神、智力和儿童持证残疾人需监护人陪同)。

      二、残疾人证办理时间、地点

肢体、听力、言语的残疾人证办理时间为每周二、周三、周四上午,视力、智力、精神残疾人证办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周四上午,视力、智力、精神残疾人证办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地点在县残联组联部(高阳县迎宾路裕华街)。

      三、残疾人证具体办理程序

1.申请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和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照,向县残联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填写申请表,由申请人持申请表按照规定到指定医院进行评残并加盖医院公章,0-3岁儿童言语障碍不评残。

2.申请人评残结束后把申请表交回县残联组联部,县残联并在十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经审核符合规定的,予以批准,填写打印残疾人,评定结论不符合残疾标准者,不予办理。

3.精神残疾、智力残疾申请人到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或河北省荣军医院进行鉴定;视力残疾申请人到保定市第五医院进行鉴定。

4.初次办理残疾人证的程序与到期换证的程序一样。

咨询电话:6631578    6632576   

联系人:张岩          


2019年5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