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教体局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6/3 15:17: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考工作不仅关系着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而且对维护社会公平稳定起着重要的作用,教体局以“五个加强”为2019年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考务工作安排部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一部署,合理分工,提供后勤保障。县招生委员会把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学校、各考点及各职能部门,并督促检查任务完成情况。

二是加强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加强保密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增强保密意识,进一步细化责任,科学规范施考;完善网上巡查系统,高标准建设保密室,配齐电子监控、密码保密柜等器材,高考期间教体局将联合县公安局对保密室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三是加强考生考风考纪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展考风考纪动员会,使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认识到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对考生进行应试心理培训,消除考生畏惧心理,稳定考生情绪。

四是加强考务及监考教师培训。严格按照回避制度选聘监考教师,并对相关工作人员就政治思想、纪律、监考业务等方面进行培训。要求各监考、考务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做好考务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的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五是加强高考过程中监督检查工作。教体局将对高考全程监督检查,严厉惩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因失职、渎职对高考工作造成重大影响和危害的,将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考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