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举办民用品维修企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6/17 9:31:5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民用品维修企业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提升民用品维修企业的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614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19市场监管民用品维修企业培训会,我县民用电器、交通工具、机械设备、通讯器材等52维修企业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以提高民用品维修服务企业服务质量为目标,以保障消费者权益为目的,建立一支服务态度好、维修技术高的民用品维修队伍,对民用品维修企业经营者进行规范,积极推动民用品维修经营者履行和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在维修技术、维修质量、维修服务等方面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管理水平,依法诚信经营,切实服务“公平和美、诚信河北”的良好消费环境。

今后,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体系,积极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北省消费者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二是推进以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的综合治理,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和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发挥信用监管的作用,倒逼民用品维修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三是聚焦重点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坚决破除群众反映强烈的潜规则和新风险。四是加大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杜绝屡禁不止的消费乱象。五是抓好各级消保队伍建设,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