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保障食品安全为中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6/24 15:11: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中考期间,市场监管局全力打造安全食品消费环境,为全县考生助力加油。

一、多举措提升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质量

一是组织召开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接待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检查范围,严查非法添加、使用亚硝酸盐、腐败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等行为,确保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干净卫生、符合食品经营许可条件,加工制作等符合相关规范和标准。并且对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

二、强化食品经营门店及小摊点监管

执法人员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店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严查食品经营户的主体资格、食品流通许可证办理、供销货渠道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已经登记备案的“三小”食品生产经营者,督促其履行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登记证或备案卡和健康证,依法查处无证无卡食品“三小”经营行为,并集中力量取缔在学校100米范围内经营的无证食品小摊点,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三、发布消费警示及投诉举报电话

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的宣传,提醒考生选择有“微笑”“大笑”标识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保障6633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

    同时,要求考点辖区所属分局,严格夯实属地监管责任,明确执法人员驻点值守,不间断地开展市场巡查。在中考期间,进一步加大监管保障力度,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工作,确保我县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