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亮剑纠风 铁腕治军 庞口镇召开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7/15 16:26:5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11日,庞口镇组织召开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对全镇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部分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关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和活动要求,随后针对省市县通报的一批违反“四风”的典型案例并结合身边多发、易发的作风纪律隐患问题进行了摘要传达和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镇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地生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美丽庞口全国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全镇要在充分总结得失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珍惜、珍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断改善、提升、锻造庞口镇党员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整体形象。

会议强调,从7月份开始,以县监察委员会驻庞口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为契机,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电子礼券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务用车派车不规范甚至不派车、出入私人会所、参与赌博活动、酒醉驾等突出问题和“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到企业餐厅用餐、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隐性“四风”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

一要加强教育提醒,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意识,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不良之风。

二要加强廉政建设,坚决抵制“四风”。纠正“四风”,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言行、持之以恒,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腐朽享乐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

三要加强作风纪律整治,强化追责问责。依据机关干部管理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的纪律要求和制度约束,不迟到、早退,请假(出差)需履行审批手续。上班时间不私自外出、窜岗、谈论私事,严禁利用电脑玩游戏、看电影、上网聊天等与工作无关内容。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按指定地点停放公车,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同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