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执法局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处置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发布时间:2019/7/19 11:19: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5年我县城管执法局组建后,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经常开展法制培训,聘请律师驻队指导执法工作,今年以来更是加大执法队伍培训力度,按照全省开展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部署,由执法局班子成员和律师主讲每月上一堂法制课,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经常出现的案例进行分析总结,5月份又开展了队列训练和法制教育相结合的集中轮训活动,学习了文明用语,规范了执法动作,提高了全体执法队员的城市管理执法水平。

7月16日上午在执勤过程中,该局执法队员以高超的执法水平和规范的执法行为配合公安局成功处置一起暴力抗法事件。上午十时左右,城管执法队员在对商贸大街进行规范整治过程中,发现之前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的奉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仍有橱窗贴字未进行整改,执法队员再次对经营者齐某进行劝导,要求立即清除橱窗贴字,但齐某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执法人员的管理。当执法人员依法对橱窗玻璃进行清理时,却遭到齐某谩骂和持刀威胁。执法队员一方面继续耐心劝导,一方面报警寻求支援,同时用执法记录仪全面记录执法过程,在劝导过程中,齐某突然情绪激动,持刀冲向执法队员,执法人员在群众的配合下对齐某进行了制止。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后将齐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全体执法队员一直保持了极大的克制,无任何不规范行为,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赞扬。目前,齐某因妨害执行公务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广大群众多多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并监督我们的执法行为,您的参与会使我们的城市管理的越来越好,您的监督会使我们的执法行为越来越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