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执法局: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9/7/26 9:27: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按照市执法局部署,县执法局决定自2019620日至930日,在全县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

一、健全组织,强力推进

 628日我县召开专门部署调度会议,成立了以副县长王健为组长、城市管理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执法局,由执法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

二、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一是执法大队依托网格化管理,增强巡查监管,对影响市容秩序的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重点打击日常管理中薄时段发现的突出问题,实现时间和空间的无缝对接,杜绝回潮反弹。

二是环境卫生管理局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提高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水平;增强背街小巷路面清扫保洁,及时清除积水、落叶、废塑料等废弃物;做好城区公厕室内外的管理保洁工作,做到专人管理。

三是园林绿化所近期组织养护公司力量,对城区枯死植株、枯枝及有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了清理,保证行人的安全;加强城区绿化的养护管理工作,对城区绿篱进行修剪,清除杂草,进行打药防治病虫害;对西街小学西侧裸露土地进行绿化,栽植白蜡、金枝槐、海棠、黄栌、紫叶李等绿化苗木。

四是督查室按照整治任务对照整治标准对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开展明察暗访16次,在每周一召开的例会上对于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的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有效的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截至目前,全县清理占道经营589处、规范出店摆卖267处、治理户外摊点297个、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129处、规范整治广告牌匾31块、治理早夜市1个,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1.33%,城区各路段环卫作业共清理各类垃圾3200吨,城市公厕纳入日常清扫保洁15座,专项活动初见成效。 

下一步,局将强力推进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着力营造靓丽整洁的城市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市容秩序,以崭新的县城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