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组织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8/5 11:12: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31日,我县组织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长闫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晓东主持会议。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人武部部长齐宝东,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县长张磊出席会议。

会上,齐宝东总结了2018年征兵工作,对2019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向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今年征兵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

闫向阳强调,要聚焦兵员质量,把牢征兵各项关口严守征兵工作纪律。要严把体检政审标准。县征兵办公室要牵头对政审、体检、学历等符合条件的预征青年进行综合考查,凡未经走访调查的应征青年,一律不得批准入伍。要严守廉洁征兵纪律。要坚决实行兵役机关、公安、卫健、教体、乡镇(街道办)集体审定新兵制度,在每个征兵环节上都要严把严控,确保征集的每一名新兵都百分之百达标合格;要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厚此薄彼、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问题发生,及时对征兵进展情况进行公示,坚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闫向阳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一要精准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电子屏、网络平台等媒介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有志青年踊跃参军的浓厚氛围。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县征兵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科学把握、统筹安排、合理调度,能够并联推进的工作要并联推进;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各专武部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县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和义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三要落实优抚待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要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优抚政策,落实义务兵家庭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营造好“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抓好走访慰问、扶贫帮困,解决好现役官兵和退役人员家庭实际困难,解决好应征青年的后顾之忧。四要严格督导问责。县征兵办公室、县纪委监委要深入一线,把工作重点从事后检查转到事前准备和事中督导上来。

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和专武部长、派出所所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或主管负责同志、武装部长,征兵办县医院相关成员和参与征兵体检的各科室负责人,征兵办工作人员、县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