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举行2019年“寒门学子” 暨“圆梦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8/27 11:26: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22日,卫健局举行了2019年“寒门学子”暨“圆梦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为计生困难家庭中9名寒门学子、16名圆梦女孩共发放助学金43000元和价值2000元的学习用品。

仪式上,卫健局主要领导寄语受助同学,鼓励他们要学会珍惜,要学会做人,要学会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动力,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长,努力完成学业,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寒门学子代表、圆梦女孩代表作了感恩励志发言,圆梦女孩行动志愿者代表作了倡议发言。

“寒门学子”助学是针对困难计生家庭子女参加高考被本科院校录取的优秀考生开展的救助活动;“圆梦女孩”行动是针对困难计生家庭女孩开展的公益性帮扶活动,是为女孩圆梦、提高妇女地位、解决男女比例失调问题、综合治理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助学救助活动本着“能力所及、综合衡量、把握标准、特困优先”的原则,按照“寒门学子”每人3000元、“圆梦女孩”每人1000元标准进行了一次性资助。县卫健局、计生协根据各乡镇(街道办)摸底上报的困难学生基本情况,经过筛选、审核确定资助学生名额,统一发放了助学金。

卫健局党组成员、县计生协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主管副职、相关村(社区)卫生计生专干、受助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发放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