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电子社保卡申请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9/9/5 16:35: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高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着全县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的发放、补卡、挂失等业务,目前全县已有32万人申领社保卡。社保卡是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待遇的重要载体,办理社保卡后,持卡人需到定点医院、药店开通医保功能,到县工商银行网点开通金融功能。望广大群众申领社保卡后,及时到相应机构开通各项功能,以免自身社保待遇受到影响。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政务的深入推进,人社部门积极构建“互联网+”服务,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模式。现已全面开通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持卡人签发电子社保卡后,可逐步实现线上人社业务信息查询、就医购药结算、移动支付等。广大群众不用到办事窗口即可实现相关业务的查询和办理。望持有社保卡的广大群众,通过“保定人社”APP、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支付宝、 “保定市社会保障卡” 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签发电子社保卡,享受方便快捷的人社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服务大众为根本,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社保卡办理

线上办理

微信搜索 “保定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按页面提示进行社保卡申请。点击“信息采集",即可查询身份信息、完成社保卡申领。点击“制卡进度",即可查看制卡进度。


线下办理

一、办理需准备资料

1、《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现场填写)

2、本人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4、2寸白底近期免冠证件照一张

二、儿童办理社会保障卡材料

1、《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现场填写)

2、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6周岁以上则需要提供2寸白底近期免冠证件照一张

三、办理地点:县社保服务大厅社保卡窗 口(原行政服务中心)

四、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五、咨询电话:6688958。


社保卡挂失、补办

挂失

1、拨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咨询电话:12333进行社保功能挂失。

2、拨打工商银行95588进行金融功能挂失。

3、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县社保服务大厅社保卡窗口、县工商银行分别进行书面挂失。

4、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同时遗失,可提供临时身份证办理,代办时需提供双方有效身份证。


补办

1、须持卡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2、若身份证件丢失,需携带临时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办理

3、办理地址:县社保服务大厅社保卡窗口。

电   话:6688958。


电子社保卡签发

签发渠道

1、“保定人社”APP。

2、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

3、支付宝。

4、“保定市社会保障卡” 微信公众号。


签发流程

1、“保定人社”APP:登录“保定人社”APP,依次点击“我的”—“卡包”,通过人脸识别后,签发本人的电子社保卡。

2、“支付宝”APP:登录“支付宝”,搜索“城市服务”进入“城市服务·保定”版块,点击“电子社保卡”选项,即可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签发。

3、工行“工银融E联”APP:登录融E联,依次点击“钱包”—“卡包”—“电子社保卡”,按照提示完成签发。

4、微信关注“保定市社会保障卡”公众号,点击“电子社保卡”按照提示完成签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