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医保局、人社局夯实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9/27 10:35: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医保局

作为机构改革新组建单位,医保局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医保系统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把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医保实际工作,明确三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筑牢夯实医保事业第一板墙。

一是对标对表。严格对标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具体要求,逐一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学习市医保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适时对标主题教育做得好的单位,及时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二是层级推进。局党组切实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带头抓好自身教育,以上率下当好示范,抓好全局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工作。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顺利实现。

三是机制保障。建立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交流探讨等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完善工作统筹机制,把主题教育与医保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以系统性思维推动工作落实。健全常态机制,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人社局

9月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人社局落地生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四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真见实效。

一是守住服务心。人社局将全力做好就业创业跟踪、社保缴纳、养老保险金发放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问题得到全心全意的服务。

二是担好职责权。密切联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社职责范畴,大力宣传政策,全体干部职工深学业务知识,当好群众的“解说员”,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找准短板处。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领会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边学边改,深入基层找差距,补短板,从而促进人社工作整体推进。

四是抓好成效点。巩固已获得的工作成果,在交流研讨调研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良好工作作风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