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小王果庄镇先后启动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 17:13:4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晋庄镇

10月28日,晋庄镇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动员会,邀请医保局、税务局业务骨干现场答疑解惑。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及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发放了宣传彩页、海报、条幅、协助缴费登记表、新增人员参保表等相关材料,传达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从缴费方式、缴费人群、参保范围、缴费金额、缴费时间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要求各村务必加强宣传,通过喇叭广播、微信交流张贴政策宣传海报、邀请已得到医保报销实惠的群众现身说法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使医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医保局和税务局业务骨干现场为村干部答疑解惑,指导村干部如何通过微信进行网上自主缴费,同时要求村干部对于低保户、五保户、孤儿、重度残疾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由政府民生工程医保基金代为缴纳的群众名单一定要核实摸准再上报,由县医保中心统一录入系统。

 

小王果庄镇

10月30日上午,小王果庄镇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会。镇领导班子全体、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开展工作以来发现的问题、今年医疗保险缴纳流程的新变化、重要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县镇村三级形成合力,在宣传入户上下功夫,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三是明确工作责任,各村支书或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参保缴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