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组织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15:45:3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1月26日,我县组织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副县长杨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胜利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实施医改这项民心工程。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是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大举措,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我们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医改新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目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要把深化医改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努力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

要全面推进,落实重点任务。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制度建设是医改的主要工作方向,医联体建设、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是改革重点工作,乡村一体化管理、妇幼保健院综合改革是今年新增的重点工作任务。卫健局、人社局、财政局、医保局等单位要时刻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及时研讨我县制度建设和工作进展。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通知》,介绍了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先进经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包括8个方面,33条措施,对下一步医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各部门要加大对典型经验的学习力度,抓好落实。

要齐抓共管,合力深化医改。深化医改,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不是卫健部门一家的事,同样需要相关部门建立统筹协调的系统思维,共同履职尽责。县医改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步调一致、统筹推进。大家要以“想改”的担当、“敢改”的勇气、“善改”的智慧,加强政策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

县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公立医院院长,卫健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