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攻坚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15:49:3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晋庄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11月18日—22日一周时间,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攻坚周”活动,集中为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办工作。
    一是再宣传,切实提高“两残”补贴知晓率。在镇政府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晋庄镇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的通知》,同时加强对村干部、村民协理员的培训力度,加大“两残”补贴宣讲力度,使每村都有政策明白人。
    二是再“定点”,切实了解“两残”补贴落实情况。第一,定点补贴对象,对全部符合条件但未申领残疾人补贴的人员定点到人,建立工作台账,详细掌握进度,尽快落实残补政策;第二,定点工作节点,与残联、民政局加强沟通,对于新申请残疾证的残疾人做到底数清、针对性强,对于新申办两项补贴人员随时掌握办理进度。

    三是再便捷,切实落实“两个代办”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基层经办人员的作用,群众少跑腿,实施一站式办结,一次性告知,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能,减轻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负担。截至目前,新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5人次,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7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