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 “送法进西河”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6 15:32:4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按照司法局、法宣办有关工作部署安排,晋庄镇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送法进西河”活动,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晋庄镇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所站负责人、西河村两委干部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国徽高挂,国旗庄严,全体起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参会人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宪法宣誓完毕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我与宪法》《宪法在身边》宣传片。

村两委干部代表宣读《弘扬宪法精神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义务,争做学法、知法、懂法的好公民。

会议指出,一是不忘初心,做好表率。要认真学习宪法知识,以身作则做表率,率先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率先传播宪法精神、宪法理念。二是加强创新,智慧普法。创新丰富宣传手段,以本次宪法日普法活动为契机,突出宣传安全生产法、交通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妇女儿童保护等对农村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三是依法行政,提升能力。将宪法知识与自身部门业务相结合,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勇于,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一是旗帜鲜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推动。落实普法责任清单,按照责任清单切实担负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组织领导职责,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围绕主题,增强宣传实效。宣传活动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扩大基层群众参与度,力戒形式主义,加强以案普法,加强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切实增强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送法进西河”普法宣传活动,面向基层百姓,宣传内容广泛。设立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反邪教、国土资源、法律援助、脱贫攻坚、市场监管、妇女权益等10余个宣传台,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手册12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给老百姓送去了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为建设平安高阳、法治高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